杂食动物一只 已淡圈养老 佛系更文还请佛系催更 感谢~ 本人雷点:xz,cql以及bjyx❗
 
 

【魔道】【曦澄】浮生缘(十一)

深更半夜匆匆写完,如有错字,以后再修。

-------------------------------------------

七日后。

 

莲花坞。

 

“蓝宗主安好,我们宗主现不在家中。”江家门生拱手揖道。

 

“哦?可否告知他去往何处了?”

 

“额……宗主好像是去游船上相亲了。”

 

“……多谢。”

 

蓝曦臣握了握裂冰,微笑着颔首离去了。

 

江澄对面坐着一个清秀娇小的云梦妹子。

 

清纯,温柔,胸大,不做作,身上散发着淡淡的莲花香,无论自己说什么她都微笑点头,和外面的妖艳贱货都好不一样。

 

江澄表示,这是他见过的最顺眼的姑娘。

 

江澄与妹子相谈甚欢,当然,其实是江澄一个人在自吹自擂,妹子只需要点头微笑就是了。

 

两人一同干掉了四盘辣菜,江澄有点感动,他觉得连口味都那么一致,自己终于可以脱单了。

 

正在此时,远处传来一阵飘渺的悠悠箫声,婉转回旋,箫声由远而近,更夹着间关鸟语,彼鸣我和,如冷泉潺潺,余音袅袅,引得游船上众人伸颈观望。只见湖面上飘来一叶小舟,舟上立着一位皎如玉树的吹箫男子,江澄瞟了一眼,面色便古怪了几分,来人正是蓝曦臣。

 

扁舟渐近,不到一丈时,蓝曦臣轻轻跃上了这艘游船,船身竟连一丝晃动也无。蓝曦臣回眸朝江澄点了点头算是招呼过,很识相地不打扰,静静地坐了他们隔壁一桌。

 

嗯?不在姑苏呆着,跑来云梦干什么!江澄心里冒出了一万个问号。

 

蓝曦臣施施然地点了一壶清茶和一碟莲子。

 

坐姿端庄雅正,衣裳发丝分毫不乱,饮茶气定神闲,唇角噙笑,一举一动都仿佛是尺子比过一般恰到好处,优美如画。

 

江澄好不容易拉回自己的注意力,发现妹子开始频频走神。

 

一边点头应和一边眼神偷偷往隔壁瞟。

 

妈的,当本宗主是死人吗?本宗主那么帅!魅力也不输给他啊!

 

江澄眉毛一抽,咳嗽一声,妹子赶紧集中注意力。

 

然而当江澄兴致勃勃地继续聊到第三只狗茉莉时,妹子终于听不下去了,她忍不住又看了两眼隔壁美男。

 

江澄神情开始扭曲,好不容易维持了一顿饭时间的君子风度瞬间破功,茶杯一摔,吼道:“要看就过去看!看个够!”

 

妹子被吓得花容失色,捂着脸羞愤而去。

 

江澄把姑娘气走了,怒气无法发泄,只好拿现成的蓝曦臣开刀。

 

“你来云梦干什么!坐我旁边干什么!”江澄气急败坏道。

 

“实在抱歉打扰到江宗主的美事,蓝某此次是专程来看望江宗主,顺便谢过兰陵那晚的照拂之恩,咳咳,并未想到会遇上这样的……场景。”蓝曦臣一脸歉意,倒叫人再也无法发火。

 

江澄抱着双臂,眉头抽了抽,神色烦躁道:“哦,你那天晚上喝多了,做了什么事情,应该不记得了吧?”

 

“嗯,不记得了。在下酒后失态,给江宗主添麻烦了。”蓝曦臣笑道,“这不,已经带了两瓶姑苏的天子笑过来赔礼。”

 

“小事一桩,没什么。”江澄心里一阵轻松,隐隐冒出的几分失望情绪被他忽略过去,“举手之劳,你用不着特意过来。”

 

“呃,晚吟这是在赶我走吗?那日……你说要做我的朋友,蓝某当真了……”蓝曦臣无奈地摇摇头,眼底是掩饰不住的失望之色。

 

江澄忙解释道:“谁说我骗你了,我不是在赶你!既然来都来了,就去家里吃饭吧!”

 

“这……晚吟若是生我的气,我就不去府上叨扰了。”蓝曦臣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

 

“本宗主也不是那么小气的人!”江澄愤愤道:“都怪她有眼无珠!”

 

蓝曦臣微笑道:“江宗主若是心有不甘,蓝某愿意前去为你说和。”

 

“说个屁!你去正好,我看她就想和你说话。”江澄咬牙切齿道。

 

蓝曦臣无辜道:“是吗?可我只想和晚吟说话啊。”

 

江澄眉头一皱,没好气道:“谁想和你说话了!”说完纵身一跃跳上了岸。

 

蓝曦臣毫不落后,跟在对方身边悠悠道:“可晚吟方才还邀我吃饭,怎么——”

 

“知道了知道了!要你废话!”江澄步子迈得更快了。

 

一盘麻婆豆腐,一条豆豉鱼,一碗粉蒸肉,一盆虎皮蹄髈,一碟爆椒藕片。

 

不是辣菜,就是重油荤,江澄故意给蓝曦臣夹了两筷子豆豉鱼,似笑非笑道:“我们云梦的特色菜,你尝尝。”

 

蓝曦臣面不改色地咽下赞道:“果然美味。”

 

“是吗?那就多吃一点。”江澄把每样菜都给蓝曦臣添了一些,道:“曦臣兄最近清减了不少,理应多吃些补补身体。”

 

“好,多谢晚吟,你也多吃一些。”蓝曦臣笑眯眯地也给江澄夹了一筷子。

 

江澄忽然觉得有点怵,你一筷子我一筷子太瘆人了,还能不能好好吃饭了。

 

“你大老远地来这里就为了谢我?”江澄向来不注重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边吃边问道。

 

“是为了来看你。”蓝曦臣道。

 

江澄一口饭差点喷出来,讶然道:“我、我有什么好看的?”

 

“在云深不知处一个人难免有些寂寞,身边也无说得上话的好友,所以来找你说话,顺便看看你过得好不好。”蓝曦臣说这些话时毫不扭捏,顺理成章,让生性多疑的江澄忍不住开始怀疑起自己多虑来。

 

可恶,难道是自己想多了?也许两个宗主没事聊聊天表达一下关怀之情也是非常自然正常的事情?

 

“哦。”江澄纳闷,我好像和你并没有很多话说啊。

 

“从前未曾发现,莲花坞竟如此清爽怡人。”蓝曦臣笑道,“人杰地灵果然不假。”

 

“还行吧。”这话夸得江澄很是受用,他难得的谦虚道:“你来得少,才会觉得新鲜好看,住得长了也就不觉得了。”

 

蓝曦臣摇头道:“地方和人都是一样,了解地越深,待得越久,越能觉出好来,也越是离不开。”

 

江澄心思敏感,总觉得对方话里有话,但又实在挑不出什么毛病,只好淡淡道:“此心安处是吾乡,若心宁,在哪里都一样,若心不宁,到哪里也都一样。”

 

蓝曦臣道:“那晚吟现在是宁还是不宁呢?”

 

江澄心里一怵,思虑片刻方道:“宁,也不宁。”

 

“哦?”

 

“那泽芜君呢?”

 

“我与晚吟一样。”蓝曦臣道。

 

两人四目相对,江澄第一次觉出了对方目光的压迫感。

 

泽芜君的眼神总是温柔宽和,而与此相反,江澄的眼神凌厉狠戾,这一次,江澄竟是罕有地心慌,竟自己主动先移开了目光。

 

对方的眼神虽然一如既往地清澈和煦,却又仿佛包含了什么其他的东西,显得分量不轻。

 

他不禁反问自己,你在心虚什么?

 

他一向如此,遇到问题从不躲避,无论结果是什么,总要弄个清楚明白,淋漓透彻。

 

江澄眯起眼睛,语声沉炽道:“蓝涣,你到底为什么要来?”

 

蓝曦臣又夹了一筷子爆椒藕片,他被辣地嘴唇嫣红,轻轻抽气。闻言,他看着那红油油的藕片,垂眸笑道:“大概是姑苏菜吃多了,想换换口味。”

 

“哈,”江澄嗤笑一声,点点头得意道:“你们那边的菜,的确是难吃的很。”

 

第二日清晨,江澄刚起床就发觉了不对劲。

 

房门外有人。

 

他猛地推开门,三毒刚欲出鞘,却蓦然愣在了当场。

 

蓝曦臣怀里抱着一只小奶狗站在他面前。

 

“晚吟,你醒了。这个,送给你。”蓝曦臣摸了摸小狗的头,一瞬间似乎听到了江澄表情破碎的声音。

 

江澄一脸的不可置信和难以压抑的惊喜,他张了张嘴,睁大了眼问道:“给我的?”

 

“嗯,你摸摸。”蓝曦臣将这只小花狗送到对方怀里,江澄小心翼翼地托住了这只狗。

 

“这是只刚出生不久的流浪狗,母狗奶水不足就遗弃了它,我看它被丢在路边奄奄一息便自作主张带了回来,晚吟若是喜欢,今后可要好好照顾它。”蓝曦臣柔声道。

 

“嗯!”江澄下意识地就点了头,刚懊恼自己怎么行为比思想要快一步,被那小花狗湿漉漉的眼神一看,又忍不住挠了挠它的脖子。

 

“晚吟,给他起个名字吧。”

 

江澄沉吟半响,慎重道:“这是只花狗,不如就叫小花吧?”

 

蓝曦臣一时竟无言以对,只好保持微笑道:“这是一条公狗。”

 

江澄皱了皱眉,道:“怎么,你有意见?”

 

蓝曦臣赶紧摇头:“不,没有,此名甚好。”

 -------------------

明明更爱澄澄,可是写到现在我发现自己成了蓝大的颜吹了2333

01 Sep 2016
 
评论(43)
 
热度(9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