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一只 已淡圈养老 佛系更文还请佛系催更 感谢~ 本人雷点:xz,cql以及bjyx❗
 
 

【羡澄】潜规则(十三)

     明星羡×导演澄的爱情故事

     --------------------------

  演员默契度提高后,后面的拍摄便愈发顺利,很快当地的戏份就全部完成了,接下来剧组全体成员要赶赴下一个取景地S城拍摄剩下为数不多的戏份。


  为了出行的私密性与安全便捷考虑,剧组干脆包了一架小型客机,工作人员更是按照各人的喜好与要求贴心安排好了座位。


  出于公众人物隐私空间的考虑,像魏无羡这个级别的明星自然是分了最好的头等舱座位,旁边座位则安排了助理温宁。隔着一条走道,则是女主与她的助理。


  而江澄与聂怀桑并排坐在稍微靠后的商务舱。


  只不过刚上飞机,魏无羡就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两步走到聂怀桑身边,友善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怀桑,听说你晕机晕地厉害,坐我那儿去吧,能舒服一点是一点。”


  聂怀桑诧异地看着对方,刚要说话就感觉魏无羡的手在他肩上按了一下而后极快地眨了眨眼:“没事,不用跟我客气。”


  “噢,好,谢谢魏哥。”聂怀桑是个识时务的人,赶紧拿了随身背包站了起来。


  “你晕机?我怎么没听说过?”江澄转过头来,奇怪地看着聂怀桑。


  “呃,有时候没睡好就容易晕,有时候状态好就不晕,这个我也说不太准。”聂怀桑干笑两声迅速撤离。


  魏无羡开开心心地坐了下来。


  “你干嘛啊?”江澄疑惑地看着他,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乐于助人啊。”魏无羡伸了伸懒腰,掏出ipad开始玩游戏,冲对方笑了笑:“是不是应该表扬一下?”


  江澄冷哼一声转过头去,系好安全带。约十分钟后,飞机开始缓缓上升。


  飞机驶入平流层,江澄身边专注玩游戏的人忽然侧过头看了过来。


  江澄敏锐地问道:“你看什么?”


  “今天天气好好啊,你看外面的云像不像朵巨型棉花糖?”


  江澄无语:“幼稚。”


  “好吧,其实我是在看你。”魏无羡凑近了小声道:“谁幼稚了,我才不幼稚呢。”


  江澄脸一下子红了,压低声音磨着牙道:“你能不能别说这些。”


  “反正飞机噪音这么大,我说话声音前面也听不见。”魏无羡又撞了撞对方的胳膊肘道:“你最近干吗老躲着我?我有那么吓人么?”


  “没有。”


  “那我送你那按摩仪好用不?是不是让你特别舒服?嗯?使用心得我怎么都没听你提过呢?”魏无羡挤了挤眼。


  明明就是个肩颈按摩仪,被魏无羡说得仿佛平添了些暧昧感,江澄不自在地转过脸去道:“还行吧。”


  “嘿嘿,那当然是没有真人上阵来的舒服,下次给你试试?”魏无羡嬉笑着搓了搓手。


  “懒得理你。”江澄见对方越说越没谱,往后一靠,闭上眼睛,企图假寐以隔绝对方的视线与声音。


  “哎,和你说话呢,不近人情。”魏无羡戳了戳对方的手臂,当然没有得到任何反应。


  江澄闭目养神,忽然感觉身上传来柔软的布料触感,莫非这小子怕他睡着了感冒帮他盖上,他不由得心中一暖。


  然而下一秒,他搭在扶手上的手便被紧紧握住了,他吓了一跳,立刻睁开了眼。


  “你干什么?!”江澄低斥,连忙挣扎起来。


  魏无羡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牢牢抓住对方试图脱离的手,轻笑道:“你再大点声,别人都要看过来了。”


  在旁人眼里只觉得是江澄身上披了件外套,绝想不到这下面竟然是一双交握的手。


  “放手!”江澄羞恼交加,可是空间实在有限,系着安全带的他也无处可逃。


  “你继续睡你的啊,我不吵你。”


  江澄咬牙:“你这样我怎么睡得着?”


  “方才你宁愿装睡都不肯理我,现在让你睡觉你又不睡了,你这个人可真难伺候啊。”魏无羡在他耳侧贼笑道。


  “先生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饮料?”随着餐车靠近,一个甜美的嗓音从侧面传来。


  江澄急了,狠狠在魏无羡脚上踩了一脚。魏无羡吃痛,终于撒开了手。


  “橙汁,谢谢。”魏无羡道。


  魏无羡刚接过饮料,江澄忙解开安全带道:“借过,我出去一下。”


  魏无羡轻笑一声,也不拦他,侧身让江澄出去了。


  江澄忙快步走到头等舱对温宁道:“你去我那儿坐,魏无羡让你去那陪他。”


  温宁看着他一脸懵逼:难道不是魏无羡自己和聂怀桑换的座位么,怎么他不换回来,倒要自己过去呢?


  他正犹豫着,前方的空乘十分礼貌地制止道:“抱歉先生,飞机行驶中为了您的安全着想,请不要随意更换座位。”


  江澄的脸色一下子黑了,只好原路返回。


  魏无羡看着江澄吃瘪,笑容愈发灿烂,心情是格外舒畅,还没忘记卖乖:“哎,刚才我也帮你要了杯橙汁,健康营养,你看行吧?”


  江澄再次坐下,也不再装睡,干脆双手抱胸,是绝对不给对方任何机会了。


  “哎,澄澄,麻辣鸡爪啃吗?”魏无羡从包里翻出一袋零食。


  “我说您老人家能不能注意点儿形象啊!”江澄皱眉。


  “啃个鸡爪怎么就是不注意形象了,再说这飞机上也没媒体记者啊。”


  “反正,你得时时给自己紧着点儿弦。”江澄道。


  “这样啊,看来我这鸭脖子也白带了,要不然就送给别人吃吧,我想想啊,剧组谁能吃辣的来着。”魏无羡又掏出一袋吃的,苦恼地看着它摇了摇头。


  “什么鸭脖子?”江澄挑了挑眉。


  “就你最喜欢的那个牌子,咱上次一块儿吃的。”


  “等等,哎,算了算了,带都带了,也别浪费了。”江澄忙把东西抢了过去撕开塑封。


  “嘿,啃鸭脖就有形象了是吧?”魏无羡揶揄道。


  “这不你说的飞机上也没别人啊,再说放久了就不新鲜了。”江澄啃了一口,忍不住眉飞色舞起来。


  “啧,真新鲜啊,您居然还肯听我的。”魏无羡舔了舔自己手指上的辣油。


  “闭嘴吧你,有的吃都堵不住你的嘴。”江澄轻笑一声,作势要拿鸭骨头扔他。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唠嗑,魏无羡忽然抬眼道:“哎,前面那朵云可真够大的。”


  江澄懒得搭理他,正在此时,飞机迎面冲入云中,突然一阵剧烈的颠簸,接着便往下急坠而去!


  几秒钟之内,咔哒声接连从头顶上方传来,飞机的行李架被这力道颠地撞开,行李砰砰砰地接连掉下,人群中传来此起彼伏惊慌失措的尖叫声。


  强烈的失速感让江澄瞬间陷入极度的恐惧之中,手下意识地就想抓住身前的扶手,然而他的右手抓到的却是另一只手。


  那只手传递的力量让江澄心中一热,他不假思索地紧紧反握住了对方的手,如同攥住海浪中唯一的浮木。十几秒后,飞机终于恢复平稳,令人安心的爬升感终于让机舱恢复了安静。


  江澄脸上煞白一片,心脏砰砰直跳,方才那一瞬间,他脑子里闪过了太多东西。


  魏无羡看着他道:“没事了。别怕,要死一起死,有我陪着你呢,做鬼也不孤单。”


  江澄慢慢放开了手,瞪他一眼:“不要开这种玩笑。”


  “哎,刚刚你有没有一瞬间想过,我是你重要的人呀?”魏无羡笑了笑。


  江澄移开目光,垂了头默不作声,对方也没再追问。


  生死关头最容易让人拨开迷雾看清自己的内心。他想,方才他的确有一点点感动那份暖意,有一点点庆幸身边是他。


  一下飞机,江澄径自先去了洗手间,却没留意到身后某人也游鱼般溜了进来。


  他洗着手,在镜子里就看到了对方笑盈盈的脸。


  直觉告诉他对方跟过来准没好事,他连忙擦干手往外走,却被对方搂住了腰。


  “魏无羡,你干什么!有什么话不能回去再说!”江澄大惊失色,这可是在外面,魏无羡身为公众人物怎么能如此不顾形象!即便是VIP休息室,也随时都会有人进来。


  “不行,我等不及了。放心,每个隔间我都看了,这里没别人,门我锁了。”魏无羡一下子将江澄紧紧抱在怀里道:“在飞机上我就想告诉你,你就是我最重要的人。那十几秒我脑子里全是你,能和你在一起,无论上天入地也不亏了——我只有这个念头。”


  他说这句话时语气平淡自然,仿佛是吃饭睡觉一样理所当然,没有半分开玩笑的意思。这几句话毫无修饰,也不是故弄玄虚的情话,而是他的真心话。


  紧贴的胸腔开始发热,江澄的心脏不规则地跳动起来,他感觉自己又无法招架了,懊恼地呼噜了一把对方稍显凌乱的头发,低声道:“你也不看看场合!”


  “你告诉我,哪里比洗手间更安全。江澄,我喜欢你。不,或者应该说……是爱你。”魏无羡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表白,可是只有这一次他像是在说一句庄重的诺言那样严肃认真。他亲了亲江澄的额头,又捧着对方的脸去吻他的唇。


  江澄呼吸一窒,张了张嘴却说不出拒绝的话语,眼睁睁地看着对方的唇撞上了他的。


  他想他一定是疯了,居然和魏无羡在洗手间里接吻。


  特殊的公共空间,让人有一种偷情的背德感。


  这家伙的吻技又提升了,明明已经下了飞机却让他有了缺氧的感觉,江澄闭上眼环住对方的腰晕晕乎乎地想。


  他恍惚间觉得自己又做了错事,是一错再错。他仿佛站在海里,有一种快要被溺亡的感觉,只好紧紧揪住魏无羡这根救命稻草。直到温宁过来敲门提醒,两人才猛地回过神来。


  接他们去酒店的大巴上聂怀桑坐在江澄邻座,他见后者一路都没怎么说话安静地反常,不由问道:“江导,你怎么脸色那么红,哪里不舒服么?”


  江澄没好气地瞟他一眼,说了上车以来的第一句话:“晕机啊。”


      —tbc—

03 Apr 2020
 
评论(39)
 
热度(7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