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一只 已淡圈养老 佛系更文还请佛系催更 感谢~ 本人雷点:xz,cql以及bjyx❗
 
 

【羡澄】潜规则(一)

明星羡X导演澄

--------------------------------------------

深夜11点半。


M酒店的第八层被《焚心》剧组包下,演员都早已收工歇息,原本空荡安静的走廊上却传来了咚咚咚的突兀敲门声。


走廊尽头的那单独一间正是不喜被人打扰的剧组总导演江澄的房间。


江澄此人不好说话,对待工作极为严苛毫不通融,经常得罪人,然而其导的片子却正因为他精益求精的态度而获奖连连,常常口碑票房双丰收。所以虽然脾气差,却一直受到投资方青睐。自然,想塞人进组的投资方也不少,江澄虽然看在钱的份上不得不给投资方几分面子,然而却和投资方都有言在先,塞进去可以,可是能担当什么角色却要他说了算,根据实力强弱演技高低分配主角配角龙套,否则整个电影扑街他可负不起责。


有投资方做靠山的演员进了组还是得拼命努力揣摩自身角色,然而没有背景的小演员为了演上主角,则拼了命地想和导演混熟,甚至妄想走捷径通过潜规则上位的新人演员们也不在少数。半夜敲门这个把戏,从江澄刚做总导演开始就有人试过,后来越是出名,想抱大腿的人自然越多,严重影响了江澄的休息质量。后来江澄干脆放话出去,谁心术不正想走捷径一律从剧组开除,谁的面子也不给。这样执行几回之后,稍微识相的都不敢效仿了,终于还了江澄清静。


所以这个敲门声,实在让他有些意外。该不会是助理有什么急事要找吧,江澄忙下了床。


“谁啊?”


“先生,是您要的特殊服务。”来人故意捏着嗓子学着服务员的语气道。


听到这句话,江澄的脸迅速冷了下去,他的手放在门把手上停留了两秒,做好心理建设让自己冷静不要发飙才终于开了门。


门开了,迎面是一张熟悉的脸,意料之外却也意料之中,胆敢半夜吵他睡觉的放眼整个剧组也就一个人——魏无羡。


“什么事?”江澄耐着性子道。


“江导,我有点事要聊,让我进去说呗。”魏无羡挤了挤眼,故弄玄虚道。


江澄眯着眼将对方上下扫视一遍,门口这人刚洗完澡头发还未全干,穿着一件丝绒睡袍,只松松系了一根带子,两条小腿和一小片胸膛露在外面,这副模样怎么看也不像来谈正事的。


江澄下意识地挡在门口:“不是火烧眉毛的紧急事儿就明天再说,我要睡了。”


“啧,急事儿!”魏无羡扯出一个笑容,站没站相地倚在门边道:“没急事能找你么?”


“那就站在这说。”


“你就忍心让我站门口说事儿?”魏无羡委屈道:“就算酒店送餐员也能进去服务呢,我好歹也是个当红明星吧,你就把我搁门口晾着,传出去了让我的面子往哪儿放啊?”


“少来这套,让你进来我就别想睡觉了,你特么到底有没有事儿,有屁就放,没有就滚!”江澄渐渐不耐烦起来,语气虽重但为了不吵到别人仍刻意压低了嗓音,更显得低沉撩人。


“你看看你,动不动就吼人,今天片场那小姑娘都快被你训哭了,不是我说,你这脾气真得改改,你让我进来好好开导开导你,然后我们联络联络感情,别一天到晚都板着个脸了,吓死人了,这样下去谁受得了你啊。”


“哦,你就是来为小姑娘打抱不平的?呵,我就这样,只说我该说的话,至于别人爱听不听,我管不着,不愿意干可以退出。剧组也不会少了谁就转不动。”对于魏无羡的谴责,江澄毫不动容。


“你这人性格怎么这么倔啊,半点人情味都没有,好歹咱两也是从小到大穿一条裤子长大的,中间好些年没见了,现在联络一下感情怎么了?”


“注意你的言辞,谁特么跟你穿一条裤子了?滚,别打扰我休息,大半夜的,我没兴趣联络感情。”


“砰”的一声,房门被江澄猛然关上,差点没砸上魏无羡高挺的鼻梁。


魏无羡说的没错,江澄与他的的确确是从小到大的交情,小学中学都是同学,直到考上同一所大学并先后进入了表演系,然而江澄却在大二开学的时候由于某些原因和自身兴趣转了导演系。因此两人虽同在演艺圈,可交集越来越少,魏无羡从入行起就凭着青春偶像剧开始走红,可江澄是从低成本文艺片开始做起,从默默无闻到渐渐成名再到炙手可热花了七年时间,再加上各种档期冲突,导致两人同时接到这个投资不菲的大制作时竟是江澄和魏无羡的初次合作。可饶是如此,江澄却并不因为两人关系对他格外照顾。相反,由于魏无羡是主角的缘故,江澄对他的要求比对其他人更高,只要不够满意,一条戏拍十次不过都是稀松平常的事儿。


“啧,真是的,没人性。”魏无羡垮了脸,但他又岂能轻易认输?抬起手继续咚咚咚、咚咚咚地敲门,他力气倒是足,敲得门嗡嗡作响,足有江澄不开他就能一直敲下去的耐心。虽然江澄住在走廊尽头,和其他人中间隔了楼梯过道,可这样敲下去,早晚都会惊动别人。


“你要死啊?!”在门被敲了第二十一下后,江澄终于不耐烦地再次开门了,咬牙切齿道:“大晚上发什么疯呢?不怕影响剧组其他人休息?”


“嘘,小点声儿。“始作俑者却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你不开,我就让他们来评评理,看看这大牌导演是怎么铁面无情地打击一个上进可怜小演员的积极性的。”


“上进?可怜?小演员?”江澄冷笑:“你说的是谁,我怎么不认识?”


“我就想和你讨论剧本嘛。”魏无羡挥了挥手上的文件夹,“用心去钻研人物的深层思想才能演得更加有血有肉,这可是你说的。”


“这就是你穿着浴袍来打扰同事休息的理由?”江澄挑了挑眉,一针见血道:“抱歉,我没有和人研究夜光剧本的爱好。你如果实在无聊,可以另找他人。”


“什么夜光剧本啊,你把我想成什么人呢。”魏无羡一只手搭在门框上防止对方再次关门,嬉笑道:“咱俩什么关系,还用得着潜规则那套?”


“你这个说辞,前面有38个人已经用过了。你再不滚回去,我叫保安了。”


“别别,江澄,我真有正事儿要说。”魏无羡忽然脸色认真严肃起来,摊开剧本指了指:“这场戏,我想把它改掉。”


“啧,‘可怜的小演员’还有删改剧本的要求?口气不小啊。”江澄阴阳怪气讽道。


“你先看看呀,我觉得这段演出来没有必要,也没有意义。”魏无羡将剧本塞给对方,的确上面有几段文字被荧光笔做了标记。


江澄虽然皱着眉头十万个不乐意,可出于职业习惯还是顺手接过了剧本,被魏无羡顺势趁机从门缝里钻了进来。


“魏无羡!”江澄看了几眼,将剧本重重砸在茶几上:“你有病吧?删什么吻戏啊?这里是全片男女主感情戏的高潮,不能删!”


“我不是说要删,是改!”魏无羡指出:“这里的场景是男主在战场上受了重伤,女主在他身边心急如焚,我认为女主对他应该更多的关心怜爱,而不是亲密,这样突然上一段吻戏会很破坏悲壮美,你觉得呢?”


“上一场戏女主对男主刚刚告白,男主却因为要去打仗并未答允,这里在男主奄奄一息的时候,说出心底压抑了许久的话将成为观众最期待的一幕,再加上临终一吻就能成为全片高光,你们再酝酿一下感情,亲吻的时候顺便落滴眼泪以增加感染力,观众就喜欢看这种肝肠寸断缠绵悱恻的场景。”


“可是不合理啊!都快死了,气若游丝了,男主哪有力气亲啊?”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观众觉得。没有什么不合理的,编剧写了,小说很火,这就是观众喜欢的点。”


“江澄!你什么时候也开始一味迎合观众了?!”


“魏无羡,你在天真什么?不迎合市场,观众不买账,投资方怎么得到回报?我要的是叫好又叫座。”


“不合理的剧情让我无法入戏。”


“你是一个演员,无论剧本上写的是什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江澄,为什么连听一下我的建议都不行?”


“行吧,你说。”


“我觉得这里可以干脆让遗憾更强烈一些,比如让男主刚闭眼,女主才历经千辛万苦,跨越尸山血海赶到了他的身边,对方尸体尚温可是一切已经太晚了,女主痛哭时才发现了对方身上一直揣着她留给他的信物,最后才明白对方对她的心意,这样难道不是更加悲壮么?”


江澄点了点头:“你的提议很好,可是太过遗憾的错过会让观众难受。让他们太过难受的电影,一般人不会去自己找虐看第二次。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商业片都是积极正向结尾的原因,毕竟生活已经不易,许多人还是希望电影不要太过沉重,让人能看到光明的希望。”


“说来说去,你就是不给我改。其实你也觉得不合理吧?”魏无羡不禁起了小孩子脾气,抱怨道:“明明这样也可以,你非让我出卖色相。”


“你说话怎么这么难听?”江澄双手抱胸道:“出卖色相?到底是让你裸了还是让你拍激情戏了?拍个吻戏就难为你了,这么娇贵干嘛来当演员?”


“我这不是为了吃饭么?”魏无羡见对方脸色难看,又连忙换上一副委屈脸装可怜道:“你又不是没看到,她在片场老动手动脚的,都快构成性骚扰了,我躲都躲不掉啊。”


“啧,还有你魏无羡想避开的桃花,真是稀奇啊,她主动撩你岂不是正如了你的意么?”


“我那是和小姐姐们开开玩笑罢了,哪敢真的占人便宜啊?她演技风评都不好,我看在她带资进组的份上不得不忍她,可是澄澄,你就真的忍心人家被吃豆腐么?”魏无羡故意拖长音调撒娇道。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你自己招来的烂桃花还指望我给你挡刀?你这主意可打得真美啊。”


“你就帮我一回嘛!”魏无羡一个虎扑,猛然飞身扑倒正端坐在床上的江澄,抱住对方的肩膀一顿搓揉并用肉麻到极致的声音撒娇道:“澄澄,算哥哥求你啦,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长达三分钟的吻戏我真的吃不消啊啊啊啊,男主真的不会直接亲咽气么?难道你就忍心你的好兄弟被人玷污了?嘤嘤嘤嘤实在要亲,借位也行啊!”


“滚——!!!”江澄一把推开企图动手动脚的某人,终于受不了某人的魔音穿脑大喝道:“别特么异想天开了!还借位,你怎么不说干脆用替身帮你演呢?废话少说,出去!”


“不,我不走,你有本事就叫人来把我架走啊哈哈哈,”魏无羡迅速脱了那半遮半掩的浴袍,底下只有一条三角内裤,嬉皮笑脸道:“你叫保安来,我就跟他们说,江导潜规则我!我百般推拒还是被人强行扒了衣服呜呜呜,这种色魔行径令人发指啊!!”


“你——!”江澄简直快被对方的无赖嘴脸气到吐血三升,一张脸黑如锅底,牙齿缝里挤出几个字:“论不要脸的程度,你可真是令人望尘莫及。”


“承让承认!哈哈哈。所以剧本可以改了吗?”魏无羡坐在床上盘着两条光裸的腿笑道,他已然胜券在握,笑得见牙不见眼。


江澄终于被迫让步:“明天我会和女主沟通的,具体怎么改还要征求编剧本人的意见。没什么别的事,你可以滚了。”


万万没想到魏无羡得寸进尺地一头倒在床上:“反正来都来了,不睡白不睡,我今天就在这过夜了。”


江澄被对方的骚操作惊得目瞪口呆,眼神充满了鄙夷与气愤:“你这几年都是靠这种歪门邪道的手段上位的么?”


魏无羡睁大双眼怒道:“你干嘛凭空污人清白?!我只独独针对你,可从没有对别人做这种事,别恶心我了!即便他们想塞给我角色我还不屑要呢!我犯得着么?和那些龌龊的人做肮脏交易?呸!!圈里像我这样长得帅演技好悟性高的演员有几个?这都是我应得的!!”


“独独针对我?怎么,觉得我好说话?好欺负?还是觉得我不会对你做什么,所以有恃无恐?”


“嘿,你还好欺负?谁敢欺负您啊?别这副样子嘛,针对你不就因为咱们交情深么。反正,你赶我出去的结果呢,是大家都知道我被你睡了,我这副样子,你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啦。”


江澄做了个深呼吸免得大半夜发飙扰民:“呵,专坑熟人是么,我可真不想和你有什么交情。魏无羡,你好歹也是个当红小生,就这么不珍惜自己的名誉?”


“我没有不珍惜啊。”魏无羡坦然道:“你不赶我走呢,就没人知道我在这里睡,那怎么会影响到我的名誉呢嘿嘿嘿。你看,后果孰轻孰重,相信你一定有个理性的抉择。”


“你到底怎样才能走?”


魏无羡侧卧着撑着头曲着大长腿摆了一个骚气十足的姿势:“别这么无情嘛,送上门的美色都不要,你是不是性冷淡啊?你不会真的不行了吧?”


“少特么搔首弄姿,像你这种程度的,我没见过三十个也有二十个了。瞧你这臭德性,这小肚子,还美色,晚上吃这么多撑不死你啊?还不滚回去做一百个仰卧起坐,我真该感谢没有你裸露的戏份,否则还得荼毒观众的眼睛。呵,色、诱,你一个大男人真说得出口。”江澄白了他一眼,把枕头重重往他身上砸去。


魏无羡深受打击,接住枕头挡住肚子哭喊道:“你居然嫌弃我!我不就是晚上多吃了几份烧烤么!是我轻敌了,看来我们江导见过不少世面啊。怎么,还有人穿护士装和情趣内衣进来不成?说出来让我也开开眼呗。啧,现在的女演员怎么那么开放啊,是我输了嘤嘤嘤。我们澄澄不会已经被人捷足先登得手了吧?”


“别瞎逼逼了,节食也好运动也好,限你半个月之内瘦七斤,到时候给我好好表现出男主在战场上该有的憔悴消瘦模样。现在,给我滚蛋!”江澄直接上手拽住魏无羡的胳膊试图把他从床上拖下来。


“我不走我不走!在这么偏远的地方拍戏,什么娱乐都没有,还不让人吃好喝好,呜呜呜,我生无可恋!而且人家一个人睡孤独寂寞冷,根本睡不着!救命啊,有人使用暴力摧花手霸凌当红巨星!”魏无羡发动耍赖神功死死扒住床沿,幸亏酒店隔音效果好,否则江澄纵使有十张嘴也说不清了。


“魏无羡,你的戏太多了,下一任影帝真是非你莫属。”江澄用力拽了对方半天,发现此人胡搅蛮缠的劲力不小,半个身子都在外面了还是不松手,反而紧紧揪住自己的衣服不放,差点要将自己也拖到床上去,终于撤了力气一屁股坐回椅子上。


“嘿嘿嘿嘿。”在肉搏拉锯战中胜出的魏无羡笑眯眯道:“巨星给你暖被窝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呀?”


“打电话给酒店服务中心,特殊服务要什么样就点什么样的,乐意给你暖被窝的人能排队给你挑,别在我这犯贱。”


“切,我像是那么低级趣味的人吗?你也把我瞧地忒低了吧,何况眼前就有一个现成的极品美人,让我上哪去找别人啊?”


“滚!!!”江澄气得脸色发红。但其实魏无羡虽是故意调戏,说的却是事实,江澄的的确确长得俊秀出众,细眉杏目皮肤又白,是标准的古典美人长相,可他虽然长了一张好看的脸,却有一颗糙汉直男心,脾气又爆又急,平生最讨厌别人说他美啊漂亮之类的。刚入行时还因为外貌被人揩油,后来干脆一门心思当导演,常年穿着深紫色卫衣和黑色肥马甲,戴着一顶灰扑扑的鸭舌帽遮住半张脸,硬是把颜值拉低了百分之五十,加之对戏要求严苛动不动开口训人,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不好惹的扎手气质,杜绝了一众人觊觎的心。


见对方一副要吃人的模样,魏无羡连忙灵活地打了个滚,滚到了床的另一边,顺势用被子牢牢将自己裹成一只粽子——寻常力道无法让他与被子分离的程度:“哈欠——好困啊~~~当红小生的睡眠很重要,颜值状态直接影响出片的效果,这点职业素养我还是有的,我可不能拖累全组拍摄进度啊,我要睡了,呼呼~~”


江澄搜肠刮肚也想不出要怎么骂他才解气,毕竟人家脸皮比城墙厚,想来无论说什么都无济于事了。他看着床上那颗只露出一张脸的大粽子,那张脸虽然已经彻底长开棱角分明,却仍未完全褪去那股子恣意随性的少年气,他再次抬腿上床,把对方连着被子揪了起来。


“干嘛啊?你就这么讨厌我?”魏无羡睁开睡意朦胧的迷离双眼可怜巴巴地看着他,就像一只被主人遗弃的小狗。


“滚起来,把头发吹干再睡。”


“我困了,不吹啦,头发在枕头上滚两下一会儿就干了嘛。”魏无羡一边说着一边真的往枕头上蹭了两下。


“不吹干会感冒!”江澄强调道。


然而魏无羡当没听见,并不理他。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江澄没有办法,只好把电吹风从洗手间拿了出来,在床头插上电,坐下来对着魏无羡的脑袋一阵猛吹。


“懒死你得了!”


“唔,澄澄真好,谢谢啦。”魏无羡半睁开眼看他一眼,往床边挪了挪,离江澄的身体近一点,脑袋乖乖靠在对方大腿边,方便对方下手。


江澄终于还是没忍住抬手在对方一头毛茸茸的头发上撸了几下,又密又软,手感不错。当然,是为了方便吹干底下的头发。


吹干后,他站在床边,气呼呼地瞪了那占据自己床位睡得香甜的冤家半天,放弃地从衣柜里再拿了床毯子去沙发。


可是江澄毕竟长手长脚,沙发对于他的身高而已实在太过狭窄,无法睡得舒服自在,江澄心中忿忿不平,凭啥自己这个主人还得睡沙发呢,他躺了一刻钟,越想越是不满,不仅无法入睡反而越来越清醒,烦躁地猛然坐起。


他蹑手蹑脚地回来,看到对方呼吸平稳,终于静悄悄地小心躺进被窝。


还好床够大,被子也够宽,虽然魏无羡睡姿不雅,江澄也能和他中间保持十五公分以上的距离占据床的另一小半面积。


正当他陷入柔软的床垫和被子之间刚刚入睡时,腰忽然被一只胳膊精准而结实地搂住了。


“放开。”江澄困意来袭,声音也低沉虚软。


“呼呼——”魏无羡闭着双眼不答话,仿佛睡得跟死猪一样沉,只是手上跟小女孩抱着心爱的玩偶一般收地更紧了。


江澄发现无论如何读甩不开这支牛皮糖膏药之后只好放弃,毕竟他可不想浪费整整一个晚上的时间与魏无羡死磕较劲儿。


第二天清晨江澄当然也是在对方的怀里醒过来的。


一睁眼就是对方的睡颜,鼻子之间不到三厘米的距离简直让江澄吓得浑身的鸡皮疙瘩都站了起来。


他要挣开,那只胳膊还是牢牢抱住了他,江澄一手按住对方的脸往外推,另一只手直接揪住对方胳膊上的肉用力一捏一拧——


“啊啊啊啊啊啊——!好痛!江澄你是不是人,下这么狠的手!!”


“你有病啊!一个大男人搂搂抱抱像什么话!”


“我怕冷嘛!抱一下又不会少块肉!”魏无羡揉着自己被拧红的肉,不甘心地往后退了一段距离。


“谁让你不穿睡衣!活该!!!给我滚起来!”


“还这么早,鸡都没起呢你让我起来干嘛啦?”魏无羡歪了歪头看向窗外,黎明时分,天色灰蒙蒙的。


“你想让所有人起床之后都知道你在我这里睡了一晚?还不滚回去!”


好吧,的确是应该回去了。魏无羡老大不情愿地坐了起来,顶着乱发一脸痛苦地披上浴袍。


“我真惨,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干得比驴多,吃得比猪少。那是不是该给点精神奖励啊,亲一下我就走。”魏无羡弯下腰把脸凑过去。


“亲你妹。”江澄毫不留情地一脚把对方踹到了地上。


“你好色啊,居然想亲我妹,我妹都没出生呢,你就将就将就亲我吧。唉哟,我腿折了是不是得算工伤啊?”魏无羡打了个哈欠,眼泪汪汪地爬起来,企图碰瓷未遂。


“好走不送。”江澄钻进被窝继续补眠。


“澄澄,晚上我们继续讲戏呀!”魏无羡一边磨磨蹭蹭地开门一边附送一个媚眼,睡了一晚的损失也不过是挨了一脚,超值。


“滚,再敢来我叫保安了!”


“嘻嘻,你不会的!保安来了你多没面子啊,我走啦,拜拜,忘了说,早安~!哎虽然没有早安吻有点遗憾,么么哒~”魏无羡站在门口抛了个飞吻,其实昨晚自己有趁对方熟睡偷偷亲一下,但这可不能让这暴躁家伙知道,否则就再也别想接近他了,慢慢来,不能急。


“再敢来我打断你的腿!直接从剧组把你踢出去你信不信?”


“你竟然想滥用职权!呜呜呜我好怕怕哦,可是貌似中途无故解约违约金很贵的呢~!”魏无羡友情提醒道。


“老子付得起!滚!!!”江澄顺手一个遥控器砸过去,准头直指魏无羡的脑门。


砰的一声,魏无羡急忙关上门把遥控器挡住,终于麻溜滚蛋了。


世界一片清静。


正当江澄重新闭上眼准备美滋滋地睡个回笼觉时,手机传来一条短信的提示音。


江澄点开一看,彻底气醒了。


“江老板这么积极主动要付违约金给我?是不是想包养我又不好意思说呀?嘿嘿,放心,我GET到暗示了,我同意了!看在我们这么熟的份上,给你打个八折送货上门!”


江澄抖着手把人果断拉黑了。


然而,为了工作,两个小时之后他又不得不咬着牙把人从黑名单里放出来。


江澄这天是第一个到片场的,当然,一整天的脸色都不怎么样。不过今天的魏无羡表现地格外敬业,即便一条戏拍二十遍都能不厌其烦地调整状态配合,还主动给对戏演员讲戏,倒是让江澄省了许多心,当在摄影机里看到完成度良好的拍摄成品时,江澄才脸色稍霁。


由于进展顺利,当天整场戏比预期收工要早,江澄召集所有演员开了个例会,叮嘱了明日拍戏的重点和主要注意事项,便让大家回去休息了。想着昨晚没休息好今天一定要早点睡,江澄走也是第一个走,走得大步流星步步生风。


“江导、江导!”魏无羡噌噌噌地跟上来。


“干嘛?”


“我刚才有的地方没听明白,能不能——”


“听不懂就算了。”江澄断然截住了对方的话头。


“别呀,你得指导指导我,我要演得不好,还不是耽误你和大家的时间么。”


“朽木不可雕也,我不给傻子讲戏,尤其是装疯卖傻的。”江澄冷冷道。


“江澄!”魏无羡一把拉住了对方的手腕。


“干嘛?!”江澄警惕地瞪着他。


“走走走,陪我吃夜宵,哥请客!随便点!”


“不去,还有你得节食了!”


“我吃素还不行吗?我吃凉拌黄瓜看你吃烤串脆骨总可以吧?你不监督我,我一个人吃会忍不住吃烤鸡翅的。”


“哼,走吧。”


丝毫没发现自己已经入套的江大导演能防得住魏无羡的三十六计吗?


俗话说,烈女怕缠郎,烈男恐怕也无法免俗。日子还长着呢,拭目以待吧。


—tbc—

01 Dec 2019
 
评论(29)
 
热度(3086)
  1. 共2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