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一只 已淡圈养老 佛系更文还请佛系催更 感谢~ 本人雷点:xz,cql以及bjyx❗
 
 

【魔道】【曦澄】浮生缘(三十一)

再醒来时,早已日上三竿。

 

闻着满室淡香,江澄微微睁开眼便觉一阵恍惚,全身上下轻飘飘又疲软无力,只想继续闭上眼继续酣睡不醒,可是耳边传来的轻微的呼吸声却提醒了自己身在何处。

 

他侧过头,只见蓝曦臣温柔地看着他,眉宇间神色晴明,显然不知已经醒了多久,却硬是没有发出任何声响。日光将他的身周镀上一圈柔和光线,像是清淡的水墨画中走出来的人却染了一身凡世烟火气,江澄竟一时没回过神,莫名想到岁月静好这个词。

 

“晚吟,昨晚睡得可好?”蓝曦臣微微一笑,又道:“肚子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对方不提还好,一想到昨晚两人干的荒唐事,以及自己怎么在对方身下意乱情迷的模样,江澄忍不住羞恼难当,方才几分柔情瞬间化为乌有,脸上肉眼可见地迅速变红,扭过脸道:“不饿。”话音方落,他才觉得自己的声音有些嘶哑,浑身酸痛不已,愈发气道:“混蛋。”

 

“对不起,别生气了。”蓝曦臣伸手搂住对方哄道:“是我一时忘情,才放纵了些,都是我不好,晚吟饶过我可好?”

 

江澄挣开对方的手,只拿背对着他。

 

蓝曦臣不屈不挠继续抱住哄:“别不理我,嗯……以后,我都听你的。”

 

江澄嫌弃般地打掉对方的手:“不稀罕,走开。”

 

蓝曦臣再度抱住,在对方后颈亲了一下:“不走。”

 

江澄耳后迅速泛起一层薄红,重重将手再度打掉,并踢了一脚:“烦死了。”

 

虽然对方的一脚力道软绵,可蓝曦臣也不敢动了,看着江澄的后脑勺发怔。

 

僵持片刻,江澄终于转过身来瞥一眼对方,看着蓝曦臣期期艾艾的眼神,瞬间心软破功,气哼哼地伸手用力拧了拧对方的脸,不耐烦地申明:“这次勉强原谅你了,以后只许我抱你,不许你抱我。”

 

蓝曦臣嘴角上扬,又忍不住在对方额上啾了一下:“好。”

 

窗外不知何时飘起了小雪,江澄露出被窝的手臂立时便感到丝丝凉意缩了回去,重新与蓝曦臣挤在一处裹成个大粽子。被窝里暖烘烘的让人不想起,冷冽的空气仿佛夹杂着蜜糖的味道,两人半躺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江澄瞥了眼对方身上横七竖八被自己抓伤的青紫痕迹,又有点心疼又想骂他活该,而蓝曦臣笑得一脸宠溺,柔软的眼神只是专注地看着他,似乎不打算放过对方任何一丝表情。

 

江澄被盯地心里发毛,推开他道:“你今日起得这么晚,都没什么要紧事要做吗?”

 

“事情虽不少,可没有什么事比你更要紧,我就想和你呆在一起。”蓝曦臣拂开江澄凌乱的发丝,想了想又道:“昨日你帮我更衣,今日要我帮你吗?”

 

江澄差点没喷出来,咳嗽着摆手道:“不用不用。”忙翻身下床,可是刚下床便觉腰腿一阵酸软,他眼睛一花就又被蓝曦臣扶住道:“慢点。”

 

他挪到镜前顿时怔住,原来自己原本的一身衣服早被换下,方才没注意,现在一看正穿着的却是白色底蓝色镶边的蓝家常服里衣,与蓝曦臣身上的如出一辙,只是花纹略为不同。

 

他正惊异,蓝曦臣道:“你的衣服昨日浸了水已送去洗了,换这身衣服可好?”随即递上了折的整整齐齐的蓝氏外套。

 

江澄的脸猛地蹿红,断然拒绝道:“我才不穿。”

 

蓝曦臣像是早便预料到他的反应,又从衣柜里找出另外一身衣服道:“这套如何?有的时候我们在外面办事,不便显露身份,也会准备些寻常服装,可合你心意?”

 

虽然也是蓝白配色,但是图案样式与蓝家校服却已经明显不同,瞧着就像街上常见的公子哥衣衫,江澄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勉强接过换上,再抬头时,镜中一袭白衣的自己仿佛也清爽俊逸了许多。

 

“真好看。”蓝曦臣帮他束了发,又替畏寒的对方系上披风道,“我的晚吟穿什么都好看。”

 

只见镜中一位翩翩公子,素衣白袍纤长身段,黑发只束以淡金色发带,除了腰间银铃浑身上下再无多余装饰,端的是皎如明月,秀若流云,傲似寒梅,风流自成。

 

江澄努力压下心中的不适感,对着镜子哼了一声,顿时镜中人的仙气全无。

 

待到梳洗完毕,两人双双出门,迎面走过不少蓝家弟子,都讶异且好奇地看向江澄的着装,让江澄心中愈发忐忑。

 

走出没多远身后传来一把年轻朝气的嗓音:“蓝宗主,含光君!”

 

江澄转过身,没好气地看着自己的亲外甥,金凌。

 

“金凌给两位前辈拜——”金凌行了一半的礼僵在了半空,迷惑地看着一袭白衣的江澄:“啊,对不起,我认错了!诶诶诶?舅舅,你为什么穿这身衣服!”

 

一个爆栗快狠准地敲在金凌头上,江澄气道:“我怎么就不能穿白色了?我是不是你亲舅舅?你连我的背影都弄错!”

 

“这能怪我吗?”金凌揉着头大声道:“你以前几时穿过白色啊,这么仙气飘逸的衣服一点都不适合你暴躁的个性好吗?还有,我好不容易过来看你,你一见面就打我!你能不能稍微尊重我一点!”

 

“偶尔穿个白色就值得你大惊小怪咋咋呼呼?我还想穿红色、蓝色、金色呢!哦,我就应该天天穿紫色吗?换个颜色是不是还得请示您一下啊金小宗主!”江澄横他一眼,又斥道:“来看我又怎么了,你都这么大了难道还想找我讨压岁钱?”心中默默感慨,不过两年功夫,这孩子个头都快窜得和他一般高了,害得他如今敲头也不顺手,不过,确实有了男子汉的模样。

 

“哎呀呀,我说怎么这么热闹,原来是金凌来拜年啦,不就是压岁钱嘛,你舅舅这个小气鬼不给,魏叔叔给啊!”一袭黑影掠过,原来是魏无羡三下两下便闪到了近前,同样也是一道惊讶之极的目光看得江澄浑身发毛。

 

“魏无羡,你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江澄知道对方一开口便没好话,忙抢先掐住话头。

 

魏无羡道托住下巴扫视着对面二人拖长声调嘲讽道:“士别三日真该刮目相看了,江澄,你现在真是愈发不要脸,简直秀恩爱秀地丧心病狂,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了吧。你穿成这样是想告诉全天下的人你入赘到蓝家了?那我以后是不是得尊称你一声蓝夫人还是蓝姑爷?我以前那个矜持的师弟哪儿去了啊,让我先哭一哭,呜呜呜——”

 

“你闭嘴!”江澄大窘,额上青筋直冒:“再胡言乱语小心我抽你!”说完忍不住恶狠狠地瞪蓝曦臣。

 

魏无羡何等机灵,一看江澄这敏感的架势和昨日的得意忘形简直天壤地别,再看看一边的蓝曦臣,嘴角的笑意是藏也藏不住,整个人恨不得发光。他眼珠转了两转,忽地压低声音道:“好好说话动气干嘛?哎哟还脸红?啧啧,我真是想不通了,到底你们两个到底是——谁娶了谁呢?”

 

江澄戾气陡涨,怒目骂道:“关你屁事!你滚!”

 

“噫,这么大脾气,那就不用想了,以我的深刻了解,定是蓝大哥娶——”忽地一道紫电冷光飞向魏无羡,被蓝曦臣堪堪截住道:“阿澄,莫要动粗。”

 

紫电被蓝曦臣一握,便收了光芒变为一枚戒指回到了江澄手中。魏无羡忙不失时机地添了一句道:“哟,恭喜泽芜君,不过这花可带刺,采花可得悠着点儿!辛苦辛苦!”江澄气得回身便走,蓝曦臣慌忙跟上,金凌跟也不是,不跟也不是,急地跺脚道:“我这舅舅,怎么成了家还是这副性子,哼,蓝前辈也不知道管管。”

 

身后却传来一道低沉淳澈的嗓音道:“兄长怕也是管不了的。”

 

“啊,含光君,抱歉,我不是故意要说泽芜君的坏话的,就是那个,随口抱怨一下。”金凌吓了一跳,忙下意识地行礼道歉,来人正是一脸端肃冷峻的蓝忘机。

 

“没事,含光君才不会与你计较这些。”蓝忘机旁正站着一脸憋着笑的蓝思追。

 

“那是,含光君大人大量,才不像某些人,火气那么重,一点就炸。”魏无羡上前一步,轻车熟路地勾住蓝忘机的脖子。

 

远处,蓝曦臣正使出浑身解数逗那位“带刺的花”开心。

 

江澄阴沉着一张脸,满腹的火气没处使,便都撒在蓝曦臣身上:“你今天是不是故意给我穿这身衣服,就等着我看笑话吧!好笑吗?有趣吗?啊?”那个怒气冲冲的架势,恨不得立刻就把衣服徒手撕了似的。

 

“这——阿澄怎会这样想我,明明只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常服,任谁穿在大街上走都不会有人多看一眼,只不过是魏公子他们平日看惯了你着紫色,才一时新鲜惊讶罢了。”

 

“惊讶什么?”江澄眉头锁得更紧。

 

“自然是惊叹阿澄竟能把素色也穿得如此出彩,风姿卓然。”蓝曦臣道。

 

“你什么时候学会拍马屁了?酸不拉几恶心死了。”江澄冷着脸,一把将雪白的披风扯了下来兜头扔过去道:“呵,谁爱穿谁穿去,反正我不穿。”

 

蓝曦臣抱着披风挫败地叹口气,委屈道:“我真的觉得阿澄穿什么都好看,你何必这样动气和自己过不去,唉,小心着凉啊。”

 

在蓝曦臣绵绵不断的温柔攻势下,江澄的脸色才稍稍缓和了些许。

 

两人穿过几道回廊逛到一处假山之后,蓝曦臣忽道:“阿澄,其实我今日给你准备了一个小惊喜。”见对方一脸神秘,江澄虽不想搭理,可好奇心占了上风,于是屏气凝神地盯着他怀里,并开始四处打量哪里有密室入口。

 

青石小径的尽头是一堵斑驳老旧的泥墙,然而江澄眼尖心细,立刻发现了墙角的一个洞。

 

“看,在这里。”蓝曦臣刚念了个法诀撤开结界,江澄便听到了一阵熟悉的犬吠声,紧接着狗洞里冲出了小花。

 

“我让人藏在这里的。”蓝曦臣满脸渴望得到表扬的神情,被江澄强行无视掉。

 

“你把它弄过来干什么?”江澄一把抱起直往他身上扑的狗,故作嗔怒,实则不顾狗头的闪躲对它一阵狂揉。

 

“自然是为了让你高兴。”蓝曦臣道:“数日不见,你肯定对它甚是想念,而且,也是为着我的私心,若是不把它接过来,你又急着回家了。”

 

这话坦诚直接,江澄耳后一热,先前的气消了七八分。

 

江澄将愈发圆滚的小花抱在怀里,挠着那胖嘟嘟暖乎乎的柔软肚子道:“傻东西,好几日不见,想我了没?”

 

小狗很是配合地汪汪了两声,舔了舔他的手,江澄见它颇具灵性更为喜欢,忍不住“吧唧”亲了它一口,下巴又蹭了蹭那背上的绒毛训道:“瞧你胖的,我都快抱不住了,这里可不比莲花坞一天三顿都有排骨,是时候减肥了,知道了吗?

 

小花乌溜溜的眼睛转了转,像是听不懂似的瞪大无辜的黑眼珠,咬了咬江澄的衣袖。

 

“得入乡随俗,学会吃素。”江澄勾唇故意道。小花如今体型长大了许多,饶是江澄也觉得一直抱着有些吃力,只好半蹲下来把它放在地上。

 

小花转过头不理他。

 

江澄终于肯对着蓝曦臣露出一点笑意,问道:“你怎么把它放在这里?”

 

“呃,云深不知处禁私养宠物,毕竟我是家主,不好带头破坏规矩,所以昨日大家一起动身时并未带在身边,之后才悄悄让人送了来藏起来……”

 

江澄心中一软,不由嘀咕道:“这么大费周章啊。”又捏了捏小花狗的毛耳朵道:“这几天你就住在这里,不许到处乱跑,聪明一点,不要让任何人发现,明白了吗?乖乖的爸爸给你带骨头吃。”

 

小花抖了抖耳朵委委屈屈地呜了一声。

 

又抱了好一会儿江澄才恋恋不舍地将它递给蓝曦臣,道:“你抱抱,它是不是又胖了?”

 

“还好吧。”蓝曦臣接过来给小花顺了顺毛,小花在他怀中无比乖顺,喉咙里发出舒服的哼哼声,尾巴不停地来回摇晃。

 

“不过胖了也还是挺可爱。”江澄又挠了挠它的脖子,嘴角微扬,轻快的语气简直带了点得意,仿佛把狗养肥也是值得骄傲的事一般。

 

“嗯,可爱。”蓝曦臣忍不住看着他跟着笑,被小花湿漉漉的舌头舔了一脸。跟这个人在一起之后,原本黑白单调的世界仿佛变成了彩色的。生气也有趣,开心也有趣,哪怕什么都不干,只要在一起呆着,也丝毫不觉无聊。只要看到他的笑容就会心跳加速,恨不得把最好的全都给他,心中全是热乎乎的满足和甜蜜。以前他总是不懂蓝忘机为何如此执着,如今他才算全然明白。如同生命中的那抹阳光,有了他,便有了整个世界;若是没有他,便再也无滋无味。无法放手,无可救药。

 

江澄丝毫未觉对方走神,催道:“走吧,否则待会儿有人来了发现就不好了。”

 

“现在就走吗?”

 

“嗯,看看就行了,那个,咳,谢谢你。”

 

蓝曦臣放下小花,拉住了对方的手:“这有什么好谢的,你不生气就好了。”

 

“唔。”江澄无奈的想,温柔体贴真是对付男人的杀手锏,没办法,谁让他就吃这一套呢。

 

手中指尖冰凉,蓝曦臣忙将斗篷重新帮他披上系好:“若是晚吟不喜欢这件衣服的颜色,我便让人多备几件别的颜色,随你高兴便好。”

 

“.…..也没有不喜欢。”

 

蓝曦臣眸光微动,揽住对方的腰吻了过去,江澄一怔,虽没有躲开,却红了脸在唇齿间嘟哝道:“小花还在呢……”

 

一吻方毕,蓝曦臣忽然打趣道:“晚吟这么喜欢小动物,若是想要个孩子的话,我也会好好努力的。”

 

江澄颊上唰地由红转白,大怒道:“滚!”



--------------------

大概还有一两章的样子就结束啦, 感谢大家追文看了这么久,顺便问问大家想看这两只生孩子吗?我知道很多人雷生子,所以就是随便问问哈,如果有人喜欢就写个番外啥的乐呵乐呵,没有就下一章结束啦,比心~么么哒

10 Sep 2017
 
评论(19)
 
热度(7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