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一只 已淡圈养老 佛系更文还请佛系催更 感谢~ 本人雷点:xz,cql以及bjyx❗
 
 

【魔道】【曦澄】浮生缘(三十二)完结章

为了方便新来的看官们,浮生缘第一章链接如下:

https://wendyray.lofter.com/post/47df70_ad84c14

----------------------------------------------

草长莺飞,又是一年好时节。

 

湖畔一排排柳树抽了新芽,柔韧的柳枝丝丝缕缕地垂落,投下斑驳的阴影为小船上的人遮去了耀眼的日光。

 

江澄枕着手臂闭着眼无比惬意地躺在那里小憩。

 

鸟语花香,和风拂面,任何人都不愿意辜负大好春光。饶是勤勉如江澄,上午照例巡查了一遍弟子们的修习功课之后,也想偷得浮生半日闲了。

 

忽然远处飞来一只小鸟,扑棱着翅膀盘旋了一圈,停在了它的胸口。

 

江澄眯着眼,抬了手抚了抚小鸟五色的羽毛,小鸟便化为一张符纸,躺在了他的手心。

 

他只略扫了一眼,唇角溢出一抹笑容,再假寐片刻便站起身来,从船只轻巧地跳上岸去。

 

彩衣镇,陶然居。御剑而行,也不过半日功夫。

 

刚刚抵达酒馆楼下,江澄的胸中就禁不住地心跳加快,他甚至没有从正门进入,一个提气,便翩然跃上了二楼雅座。

 

“晚吟,这么快。”临窗而坐的正是一袭素衣常服的蓝曦臣。由于外貌太过惹眼,为了掩人耳目,他甚至将头上的抹额收了起来,露出光洁的额头。

 

两人同为宗主,异地而居,想抽空见上一面十分不易。虽然江澄一路上御剑风驰电掣非常耗费体力,可是见到对方容颜的那一刻,心中便如同开了万千繁花,顿时散去了所有疲惫。

 

“佳人有约,岂敢怠慢。”江澄讨了个嘴上便宜,神采奕奕地在软椅上坐下,又道:“你叨扰了我的午休,要如何赔我?”。

 

“误了你一场清梦,我赔你便是。”蓝曦臣招了招手,一旁的小二便开始陆陆续续上几个时令菜。

 

“原来大老远的叫我来,就是为了请我吃饭?”江澄疑惑地皱了皱眉,拿起筷子。

 

正在此时,一大碗鱼汤呈了上来,汤汁浓稠泛白,里面躺着几条被煎地金黄的肥鲫鱼,鱼的周围是一圈切得四四方方的白豆腐和清爽透明的萝卜丝,上面撒了些嫩绿葱花,鲜香扑鼻,让人看着垂涎欲滴。

 

“这蔬菜可不比寻常,是我们自家种的。至于这几尾鱼,”蓝曦臣顿了顿,又笑道:“是我亲手钓的,方才让小二现做了,你尝尝可够鲜?”

 

江澄立刻夹了一筷子白嫩的鱼肚皮肉放在嘴中,那鱼肉炖地入口即化,他不由赞道:“果然鲜美!你怎么去钓鱼了?是效仿姜太公,还是准备提前退休去过渔耕樵读的生活?”

 

“晚吟又说笑了,即使我再想,这一时半刻也无法退休啊。”蓝曦臣叹了口气又微笑道:“喝酒吗?”

 

“喝酒?就你?”江澄挑了挑眉道:“你不是一杯倒嘛?”

 

“先前听你说,你和魏公子是无酒不欢的,可是,和我在一起便少了这些机会,岂不是十分遗憾?”

 

原来之前自己说的每句话他都记得,江澄心里不禁软了软,又道:“也算不得什么遗憾,喝酒误事嘛,很久不喝倒也不太想念——诶?”

 

虽然这么说,可是当蓝曦臣从桌子底下拿出酒瓶拔开瓶塞,他的眼睛立刻就亮了。

 

“云深不知处禁酒,所以只好陪你到外面喝了。”蓝曦臣替对方斟了一杯酒,笑道:“晚吟,还记得这里吗?”

 

江澄想了想,脑子一片混沌,刚要说记不起来了,却见到蓝曦臣一双盈盈的眼望过来,心中一亮道:“好像是我们第一次喝酒的地方。”

 

“没错,便是这里了。”蓝曦臣又替自己满了酒,柔声道:“若不是当初在这里与君共饮,我想,也不会这么快就能和晚吟在一起。”

 

江澄目光灼灼地盯着对方道:“那你今日为了纪念便准备豁出去了?可惜,跟一个一杯倒的人喝,我就算喝上十坛,也只是对着一个人事不省的醉鬼,又有什么意思?”

 

“这倒不劳你操心。”蓝曦臣神情从容,既然主动邀约,自然是有备而来。他从胸口取出一个药瓶道:“这是我们特制的解酒药,有强烈的提神醒脑效果,专门预防行走江湖时中了迷药或是一时贪杯误事,以前用上的机会不多,今日倒刚好可以试试。”

 

江澄不禁大笑:“你啊,真是为了喝酒,可什么法子都想得出来!哈哈怪不得一向雅正的蓝宗主今日连抹额都能摘下来,原来是怕偷偷饮酒被发现,你真以为摘下来就没人认得出你了吗?”

 

蓝曦臣被如此奚落不禁满脸通红,气道:“若是不愿意和我喝,那就吃菜好了。”说毕,便夹了一筷子青菜塞入嘴中。

 

江澄见了对方气呼呼的样子实在开心的很,却也知道对方一片心意全是为了自己,放软声音道:“傻瓜,你若是真想喝酒,多试几次,酒量总是会慢慢锻炼出来的,吃这药丸,可对身体有损?”

 

“你怎知我就没有试过……”蓝曦臣懊恼道,“可是并没有办法能锻炼出来”。

 

江澄心中一热,抬手拉下雅座的帘子,欺身闪到蓝曦臣的座位上,揽住对方的肩膀哑声道:“有我在,我教你便是。”

 

说毕,江澄便抬手灌了杯酒,迎上对方不解的目光,吻上那形状优美的唇,将烈酒一点点渡入对方口中。

 

“唔——”蓝曦臣酒气入口,习惯性地想躲,却被江澄的胳膊和软椅的靠背拦住了。不得已之下,只得被迫汲取对方口中的烈饮,配合着那强势侵入的唇舌慢慢咽了下去。

 

那口酒被饮下之后,江澄尤不满足,勾缠着对方的唇舌,肆意蹂躏了一番才放过他。甘醇热烈的一吻之后,蓝曦臣的双眼立时便迷离了起来。

 

“果真还是不胜酒力啊。”江澄索性坐到了对方那一边,替对方夹了筷鱼肉喂他吃道:“吃点菜,别急,慢慢来。”

 

见对方嚼了两下,眼神发直,竟是要倒,江澄忙按住对方的肩膀,逼他看着自己道:“蓝涣,别晕,你看看我。”

 

蓝曦臣闻言听话地凝目看着他,露出一个甜甜的笑来:“晚吟。”

 

自古情人眼里出西施,这么近的距离,蓝曦臣的容貌是有杀伤力的。更何况这笑容蕴着无限的柔情蜜意,温柔缱绻。

 

江澄虽然不想承认,可是心中被狠狠一击,有点儿恍惚。

 

他不禁厚着脸皮道:“你喜不喜欢我?”

 

对方乖乖的回答:“喜欢。”声音软软的,拂过江澄的耳畔。

 

“那你要不要陪我喝酒?”

 

“要。”

 

“那不许睡,不许晕,明白吗?”江澄恶狠狠道:“如果你睡着了,我就不理你,也不喜欢你了。”仿佛刚才说喜欢的人是自己一样。

 

蓝曦臣愣了愣,忙努力睁大了眼保持清醒,又顺从地将对方喂过来的鱼汤一勺勺喝掉。

 

吃了点东西,仿佛压下去了些许酒意,他的目光渐渐聚了焦,看到江澄竟坐在了自己身边,欣喜地往那边蹭了蹭,又伸出手去要搂对方的腰。

 

江澄胸口砰砰直跳,可毕竟在酒楼,一吻已是极限,总不可能在这里真的做些什么。

 

他将对方的手从腰上拿了下来,又在桌子底下轻轻握住,对方很快便动了动手指与他十指相扣。

 

江澄一只右手,既要自己夹菜,又要照顾对方,给对方倒酒喂汤。他只有做完一样才能放下手里的物事去做另外一样,即便如此,他也舍不得挣开对方那只温热的手,宁愿如个瘸子一般。

 

本着莫名的道义精神,江澄十分够意思,基本上对方一杯,他三杯,绝不欺负了他。好在蓝曦臣也十分争气,在对方汤水不停的服侍之下,他居然能睁着眼一直撑着不睡过去。

 

江澄不禁失笑暗道,不知道是他来陪自己喝酒,还是自己在陪他喝酒,罢了,反正都一样。

 

如此这般慢悠悠地喝了许久,蓝曦臣带来的一坛天子笑终于见底了。

 

这样的喝法自然不是江澄喜欢的酣畅淋漓,可是,他却甘之如饴。

 

他捏着最后一杯酒,侧了头问身边的人:“喝了这么多,怎么样,觉得酒好喝吗?”

 

蓝曦臣习惯性地点点头,却道:“唔,不好喝。”

 

江澄忍不住笑起来,又给对方灌了一口温热的鱼汤,道:“你今日这样醉酒,明天肯定要头疼,是不是想让我又来照顾你一次?”

 

蓝曦臣眨了眨眼,想了想,摇了摇头又点头。

 

江澄不再多问,一口饮尽最后一杯,在桌上留了锭银子,打横抱起已经晕乎乎的对方,纵身御剑而去。

 

终于回到自己的地盘,看着床上人柔和美好的睡颜,江澄不禁一阵心猿意马。毕竟美色当前,又是日夜思恋的伴侣,是个男人就会忍不住。

 

他倾身吻了吻对方的唇角,耐心地将对方的外衣除去,正要伸手扒下对方的里衣时,却又犹豫了。

 

看着对方满脸的晕红,江澄又心软道,这样乘人之危趁火打劫不太好吧?可是转念一想,对方明明知道自己要醉,却故意喝醉,这不是摆明了要给自己可乘之机?现在不抓住机会吃干抹净更待何时?

 

虽然内心苦苦交战不休,可毕竟自己也饮了大半坛烈酒又一路奔波,不知不觉酒意上头阵阵困意袭来,江澄终于死了心,打了个哈欠便歪在对方身边睡着了。

 

蓝曦臣第一次喝这么多酒,足足昏睡了一天一夜才醒过来,期间江澄已经无数次地开始自责,怪自己一时鬼迷心窍怂恿对方锻炼酒量,还不让对方事先吃醒酒药,看来酒量这玩意儿真的是天生,后天勉强不得的。

 

蓝曦臣迷迷瞪瞪睁开眼,就见江澄坐在床前巴巴地看着他,他惺忪的眼中些许情愫一闪而过,忽然抬起胳膊紧紧搂住了对方的脖子。

 

“你可算醒了!”江澄一喜,享受着对方的亲昵,就着这个姿势将蓝曦臣扶着半坐起身,端过床头早已备了许久的碗:“口渴不渴?快把这莲子羹喝了。”

 

蓝曦臣松开手,喝了几口莲子羹,恍惚的神色终于清明起来,搁下碗,垂了眼幽幽道:“晚吟,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见什么了?看你睡得不太安稳,还以为你做了噩梦。”

 

“梦见你了。”

 

江澄微微怔了怔,道:“我有这么可怕吗?梦见我在干什么呢?”

 

蓝曦臣蹙了眉,细细回忆了片刻,缓缓道:“梦见我们从小便结识了,你不太爱理我,我也不好意思说话,然后一起长大……经历了很多事情,终于磕磕绊绊在一起了,可是也会经常惹你生气拌嘴,后来过了很久很久,树叶黄了又绿,你我的头发都白了,腿也走不动了,还在一起赏花、下棋......最后......你在我眼前,先走了。四处空茫茫的都是雪,我到处去找,可是再也找不到了,很冷。”说到最后,蓝曦臣的声音忍不住酸楚起来。

 

江澄握住对方的手,安慰道:“不过是一个梦,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在一起。”

 

蓝曦臣用力地回握住,摩挲着对方的手背轻声道:“我们这样耽于情爱,大概是无法修成大道长生不老的。”

 

江澄笑道:“怎么,你后悔了?”

 

蓝曦臣深深看着对方,仿佛要把那张脸刻在心中一般定定道:“没有。与你在一起,刀山火海都去得,长生不老又算的了什么?只是有些贪心,怕这辈子太短,又枉谈来世。阿澄,我既害怕你走在我前面,可我又只盼着你走在我前面。因为留下来的那个人,太冷了。”

 

江澄忍不住抱住了对方的腰,轻轻靠在他的胸前道:“有什么好怕的,生老病死总有我陪着。若是真到了那天,我绝不会留下你一个人,带着你一同去,可好?”

 

蓝曦臣抚摸着对方的黑发,点点头绽开笑颜:“好,一言为定。”胸口传来对方平稳有力的心跳,两人的心跳节奏渐渐重叠,便生出了无尽的安心与温暖。

 

时光如水,浮生若梦。若是有缘,何惧岁月匆匆只惘然,若是有情,何忧水过无痕空嗟叹?

 

韶华白首,明月天涯,与君同醉。

 

—全文完—


后记:

断断续续写了一年多,终于写完了!在此完结撒花!✿✿ヽ(°▽°)ノ✿十几万字对于我而言真是体力活儿 喘口气 吐魂 。其中经历了一些事情断更了许久,也导致了前后文风的不稳定,在此十分抱歉,所以非常感谢一路陪伴坚持看完的小宝贝们,你们的留言和评论给了我莫大的动力=^^=其实本来写文的初衷只是对澄澄的偏爱,可是写着写着,也深深喜欢上了涣涣,觉得这两个人都特别好!所以这对CP爱到了现在也不觉得腻。ps,浮生缘也许还会有两个番外,其实说到完结,自己也有点儿舍不得,但是又松了口气啊哈哈,总算没有天天想着要填坑的压力和纠结了嘿嘿。

啾咪你们,我们下次再见咯!

17 Sep 2017
 
评论(40)
 
热度(101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